灿阳

是以杀身成仁,亡命来奔

我记得我曾同你说过话,记得那日温柔的风,这样就够了。

一场我无能为力的闹剧

你因为他的成绩不好很生气,你说他洋洋得意沾沾自喜自以为很了不起,会了一个知识点便到处炫耀以为别人都不会。你说他三次考试一退再退,你说别人家的孩子都在进步就只有他一退再退还觉得已经尽力了。“这就是你尽力的结果吗?”“你TM尽力考出了这种恶心东西!”“你不是亲生的,你就是从垃圾桶里捡来的!”“你学个屁啊学你别学了!”他被你骂得起了逆反心理,回怼了你,他带着哭腔流着眼泪一个字一个字地说自己的确是努力尽力了,也并没有放弃,你因为他的回怼更生气了,“别人尽力向前,你尽力还后退,你是吃了屎还说好吃么!”你说要杀了他,“你来啊!只要您来,我任由你杀!”你气急了,一边说着他翅膀硬了敢顶撞了,要杀了他,一边给了脸上头上他好几个巴掌。你转身去厨房拿了刀,我拉着你,他向前走着,“你来。”“我今天真的敢把你杀掉!”“您来,我绝不躲。”他哭着说着,爸爸从你手里把刀拿了下来,我推着你坐在客厅里,关上了他的房间门,你对着他的房间继续骂 你说让他出来,你立刻离开了沙发去开门,我大喊着让他反锁了门,你哭着踢门敲门,嘴里依旧说要杀了他。 你继续坐回在沙发上,一张纸接着一张纸地拿,哭得眼睛周围和脸颊全都红了,你哭着说活不下去了,因为他居然敢忤逆你了,翅膀硬了,你摔了手机,对我说把手机扔进马桶,我转身进了卫生间的时候,你又摔了杯子,玻璃碎渣散了一地。我在卫生间里把剪刀丢尽了马桶,把手机扔在了沙发上。我哭着开导你,我说这样解决不了问题,反而激化矛盾,我说晚上生这样大的气会睡不着,“我都不想活了!他居然敢拿死来威胁我!”“是你拿死威胁他的!他没有想自杀。”“我明天还要他死!”我说有问题是需要解决的,这样解决不了问题,他不是学习机器,他是个人,“他不是人!他就不是个人!”我们俩个每隔几秒抽一张纸巾,你红着眼睛哭着说你头晕,当即就要活不下去了,你说他现在就敢忤逆欺负你,以后他老婆也会欺负你。有点可笑。你生气地说让他把他所有的书都拿出来扔进垃圾桶里,别学了,他抱着一摞书开门走了出来,场面一度混乱,我推他进去,你在后面说扔出去,全扔出去!我说他是个人,他会给他心理上造成伤害,而且这只是一次期末考试,不是一考定终身,他说从小到大你只要考不好你就会这样,你说你已经忍了他三次都没有管他没有说过他了,“你哪是不管他,你是憋着一口气想一起撒!”我不知道为什么在我跟你对话的时候也在哭,你说你头晕到当即便想死,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也头晕,而且后劲奇大,直到半小时后的现在也还晕。我想着你在沙发上寻思觅活大声嚎哭的样子,想着你要拿刀杀他的样子,我一度怀疑你已经精神崩溃了。可我毫无办法,我不知道该怎么样才能把你纠正过来。这一切也只是一场闹剧,一场没有任何正面意义的闹剧。

  你刚刚突然问,我拿着手机进了卫生间是在吓唬你么? 你问了两次“你今天是没完了么?”我已经无力跟你说话了。是,我在吓唬你,可以么?


评论(4)

热度(1)